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防疫“阻击战”中的青春力量
2020-03-01 19:07: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事无巨细“女管家”

郝婉婷,女,1990年生,现任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红旗所所员。这个身材小巧的女孩子是红旗所同事们公认的“大管家”,从2017年参加工作开始,她就担起了县内最大市场监督管理所内勤员的职责。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连续30多个工作日里,她独自一人整理搜集所内防疫工作影像资料7本;汇编防疫工作日志、重点监管名册、检查约谈记录等相关档案资料20本;上报食品、药品等经营单位相关防疫统计数据140余次。内勤工作细碎繁琐,但性格大大咧咧的她,面对工作却总能拿出百倍耐心,也正是因为她的“严抓细抠”,才能使全所的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上报的数据总是精准无误。

郝婉婷家在外地,平日里只能双休日回家一次,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自大年初二返岗后,她已经连续一个多月无休,与在外地工作的姐姐也仅仅团聚了两天……不是不想家,而是懂得“有国才有家”,虽然还只是入党积极分子,但她时时刻刻都按照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着自己,女子本弱,遇“疫”则强,她将尽其所能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百变全能“男战士”

赵传海,男,1988年生,现任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兴所所员。中兴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监管长山乡及中兴乡内的900余家市场主体,监管面广量大、监管人手不足的问题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加突出。

赵传海2018年进入中兴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是所里年纪最小的防疫“战士”,但拥有10年党龄的他深知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是他的责任与使命!所以在防疫工作开展至今的三十余天内,他始终坚守岗位。所里人手不足,他就当起了“勤务员”,内业、外业一肩挑;乡镇间通行道路被封导致每天检查行车时间近4个小时,赵传海又主动当起了“驾驶员”,30余天内在县乡间往返了70余次;打赢“防疫战”的重点工作是“管住人”,所以在日常工作外他又当起了“守门员”,参与到小区的值班轮守工作中。

9本防疫管理档案,256份防疫宣传资料,437次检查执法,“勤务员”“驾驶员”“守门员”工作内容不断切换,但他的责任与使命始终如一: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监管、保卫百姓,疫情不停、他定不退!在这场战“疫”中,赵传海将与万千党员干部共同守初心显担当,勇战“疫”保民安!(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赵唤唤)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