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绥化市绥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立“五道关卡”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0-03-01 18:03: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大型超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绥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筑防线,设立“五道关卡”,确保绥棱百姓“米袋子”、“菜篮子”安全。一、严把“职工健康关”。要求8个经营的超市工作人员戴口罩和手套,每天两次测温并做好相关记录。对超市入口、收银区设置一米远隔离线,工作人员及场地进行定时消毒。 二、严把“进门关”。一是控制进入超市人员数量,安排专人维持秩序,管控人流;二是专人负责排队等候间距1.5米,查验居民通行证和身份证,无证者禁止入超市;三是专人负责测温、酒精消毒。

 

三、严控“购物关”。一是要求超市对蔬菜、肉类、水果等食品采取预包装式销售,即提前将商品进行定量包装,称重后贴好价签再进行销售,避免接触式传染;二是对超市内的地面进行每天2-3次消毒;三是对超市内的购物车、购物篮定时用酒精进行消毒处理;四是通过防疫宣传、语音播报等宣传方式及时提醒顾客保持距离,确保不发生人员聚集现象。

四、严把“收银关”。一是在收银处设置黄黑警示线,付款人分别相隔1.5米以上距离;二是收银方式主要采用微信和支付宝付款方式,尽量避免接触纸币,避免交叉感染。

五、严把“出门关”。一是设置单向通道,进出人员单向“行使”;二是出口安排专人负责,避免顾客或其他人员从出口进入。

(绥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田佳龙)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