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对口支援包保安康社区9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立
2020-02-29 23:34: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这次支援安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各组的党员来自全系统各单位,按照组织要求,我们党员走到哪里,支部就应该建在哪里。经桃山区区委组织部批准,安康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委于2月26日火线成立。按照党委要求,我们各组按照组织程序,建立临时党支部……。”这是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包保安康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里关于建立临时党支部的工作会议内容。

连日来,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10个片区的党员干部们按照组织程序,通过微信群会议通过,9个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成立。临时党支部成立后,组织党员干部主动扛起社区疫情防控责任,发挥各自优势,迅速实现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配合社区党工委做好包保万宝小区群防群控工作,做好人员登记、宣传引导、入户排查、值班值守、为民服务等工作。临时党支部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建立了10个爱心驿站,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代买代办、送货上门服务,主动联系蔬菜批发企业,将蔬菜集中配送到卡口内的超市,积极引导卡口内的超市义务销售政府补贴的五种平价蔬菜,减少居民外出,解决了小区封堵外出买菜难的实际问题。

社区疫情防控9个临时党支部紧紧围绕群众关切,搭建起党群微信群127个,进一步畅通信息、交流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掌握群众思想状况和生活动态,解群众之难,排群众之忧,让社区疫情防控有了“主心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奉献担当。(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