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肇东市市场监管局排查复产复工企业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2020-02-29 17:42: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面对很多企业逐步开始复产复工的实际,黑龙江省肇东市场监管局组成专项检查组,深入复工复产企业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及企业防疫工作。

专项检查组向复工复产企业转达省局文件《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企业开复工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及《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复工企业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四项提示”》,制作并发放《肇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期间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指导意见》。督促企业加大疫情时期设备安全及防疫培训,做好复工前设备检查及复工后在用设备日常巡查工作,全力做好复产复工安全保障工作。

截止目前,检查组已检查复产复工企业19家,其中7家单位暂无在用特种设备,对12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下发12份指导意见书。现场抽查15台在用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械、叉车等特种设备,均办理注册登记,在检验有效期内,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无重大隐患,对东顺纸业3台停用叉车已督促企业补办停用手续,现已完成整改。 (肇东市市场监管局 王沛坤)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