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汇聚“巾帼”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8 17:25: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谁说女子不如儿郎,是谁说柔胜不了刚”!在黑龙江省绥化市庆安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战“疫”工作中,就涌现这样一群人:平日里她们是温良的母亲,是贤淑的妻子,是乖巧的女儿,是漂亮的大姐姐、是受宠的小妹妹……但这场战役赋予她们一个共同的称号:“市场监管女战士”!她们不辱使命、她们不怕辛苦;她们不怕临时增派任务、她们不怕早出晚回;虽然家里也有需要照料的老人孩子,还可能有并肩作战在防疫一线的丈夫,但她们依然选择了义无反顾投身抗“疫”队伍。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用柔肩扛起责任,为抗“疫”最终胜利发挥着坚韧与细致。

她们日复一日穿梭在大街小巷,奔走在农贸市场;把手在超市门口,驻停在乡间村头;她们维护市场秩序,加班加点统计数据上报信息;提醒业户防控重点、督促业主认真消毒、帮助人们检测体温并登记;张贴温馨提示,发放防疫通知;提醒大意的人戴好口罩、疏导密集人群保持距离;同样一句话,同样一个动作每天都要重复无数次……一个个暖心的画面给这个寒冷的季节带来许多温暖,市场监管“女战士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防疫助力。(供稿:黑龙江省庆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