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平利县市监局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
2020-02-28 14:38: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7日,陕西平利县市监局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迅速召开2020年度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中、省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实况报道,传达了县委十六届八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市场监管系统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要求,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依法关停一切餐饮服务单位、活禽市场,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虚假宣传、制假售价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了公平、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展现了市场监管队伍不畏艰难、勇于担当、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按照中、省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目前我县属于低风险区,应实施“外防输入”策略,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指导市场主体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要聚焦整县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加大帮扶力度,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努力促进贫困群众增收,稳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严格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举措,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缩短办事程序,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努力营造宽松平等的市场准入环境,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以县委十六届八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维护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依法加强市场监管,努力维护公平、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认真领会中、省、市、县各级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坚持“外防输入”的策略,指导企业严格落实低风险区防控工作措施,规范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社会经济稳步发展。二是要按照“三不变”的原则,坚持“领导分工不变、股室职责不变、人员岗位不变”的总要求,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夯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市场监管、脱贫攻坚等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班子建设,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信心,以“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的韧劲,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强市场监管,提升产品质量,维护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努力营造公平、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通讯员 平利县市监局 张丽娟)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