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猪肉市场监管工作
2020-02-28 14:33: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确保安徽省阜南县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吃上“放心肉”,近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猪肉市场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该局指出,做好猪肉市场监管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各单位务必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尽锐出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抓好抓实,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挂图作战,立行立改。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县人民群众肉品消费安全。

该局强调,各单位一方面要立足市场监管职责,持续加强猪肉市场监管工作,严格查验“两证两章一报告”,即: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动物产品检疫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以及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结果(报告),严禁“白皮肉”上市销售。另一方面要主动作为,强化与当地党委政府及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商务粮食局等兄弟单位的协调配合,做好协同监管工作。真正通过开展该项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和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猪肉市场监管工作两手都抓、两手都硬。(通讯员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周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