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南陵县何湾市场监管所加强防控保障民生经营安全
2020-02-28 14:32: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安徽省南陵县何湾市监所根据南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十一号通告精神,迅速部署,积极行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民生经营安全。

一是上门宣传,发放通告。何湾市监所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何湾、绿岭、丫山街道的每一经营户发放《南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十一号通告》,并向经营户宣传通告精神。对于保障人民安全生产生活需要的事关民生必需、直接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行业(农贸市场、食品超市、婴儿奶粉店、大药房、蛋糕店等)允许营业,必须确保“测体温、戴口罩、勤消毒、常通风”四到位措施,即所有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店内店外每日定时消毒(不少于两次),店内保持通风,人员进入必须测量体温。对于农资农机店、小食杂店、水果店、早点店、熟食店、粮油店、快餐店,要求经营户做到戴口罩、勤消毒、常通风,有条件的做到测体温。并提醒经营者除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外,其他营业店面店内不得同时容留3人以上消费者入店;早点店、快餐店只允许外卖打包,不得容留顾客店内就餐,一律实施无接触式点取餐。

二是张贴特别提示语。要求所有允许营业的经营者在其店内显眼位置张贴“严防疫情传染,请戴口罩入内,即买即走,切勿店内逗留,结账排队,请保持1.5米距离”提示牌。三是组织执法人员上门检查劝导,督促允许经营的门店落实"四到位"措施,对不听劝导暂不能营业的经营户和“四到位”不达标的门店,责令立即停止营业,拒不整改的,联合公安机关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四是检查民生商品的价格情况,看是否存在高价销售粮油、米、面、蔬菜、肉类等民生相关的商品和哄抬物价违法行为,确保民生价格稳定。

截止目前,何湾市监所共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有效确保了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到位,保障民生经营安全。(通讯员 何湾市监所 邹贵生)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