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安达市市场监管局为开复工企业按下“快进键”
2020-02-25 17:32: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黑龙江省安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开复工,积极为企业落实省局“四项提示”:一是复工安全盯住设备和人“两件事”;二是安全管理查好人员机构管理落实、登记证和作业证、检验合格、以及应急预案等“四个面”;三是安全防控把住“三道关”,即持证上岗关、安全检修关、应急救援关;四是疫情防控坚持“两落实”,落实督促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的防疫防护工作,落实电梯消毒和封闭室消毒通风工作,保障疫情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截止目前,对开复工企业通过网络、微信发放自检自查记录、安全承诺书共计350余份,收回自检自查记录、安全承诺书共计320余份;对拟开工17家企业都进行了安全培训。(杜洪业)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