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奏响服务“三部曲”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5 17:06: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讲政策、问需求、强举措,奏响服务“三部曲”,全力支持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政策“引领曲”

该局对企业复工复产实行早宣传、早部署、早落实。积极宣传《宜春市企业(工地)复工工作指南》《奉新县食品小作坊复工工作指南》《餐饮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等复工政策,了解企业用工情况,汇总企业需求。主动对接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药品批发零售企业,引导其规范员工健康监测和生产场所消杀工作制度,建立监测登记台帐,实行错峰上班、轮班轮岗制度,在积极恢复生产的同时保证防控工作力度不减。

帮扶“进行曲”

“要什么资料,在哪里申办,通过市监局的全程帮助,我们只用了4天就完成了生产许可申办,现在已开始抓紧生产隔离衣。” 江西南美伊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受疫情影响公司想将防护服生产由出口转内销,该局得知后立即指派专人,对生产场所进行现场查看,及时帮助其变更经营范围,积极联系省、市市场监管局,完善“隔离衣”(一类医疗器械类目)生产许可所需相关申报材料。此外,针对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小作坊在复工中遇到的消毒液和口罩短缺的困难,该局积极与卫健委协调沟通,为其提供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疫物资,帮扶企业有效恢复产能。

服务“交响曲”

该局牢固树立“群众少走路、干部多跑腿”服务理念,确保“安全服务不打烊、网上服务不停歇”。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一线指导服务,截至目前,该局已指导120家企业食堂、13家食品生产企业、25家食品小作坊、7家餐饮单位做好就餐场所设施陈设、人员分散就餐、健康管理;对复工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全覆盖安全排查,确保特种设备均在检验有效期内,加强对返岗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为企业开足马力运营生产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同时,该局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公示行政审批预约服务地点和预约服务电话,提供“网上办”“零接触”“预约办”“上门办”等多种服务模式,累计受理消费投诉举报84件,为市场主体提供网上办理、审核、咨询等服务354次。(供稿:宜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