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会昌县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猪肉市场监管
2020-02-25 14:39: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西省会昌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城区6个农贸市场开展猪肉市场专项检查。

检查重点是猪肉产品质量安全和上市猪肉价格。驻点监管人员坚持每日查验上市猪肉是否具备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和非洲猪瘟病毒检测报告(结果),督促猪肉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从定点屠宰厂采购猪肉并做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同时对农贸市场内的猪肉经营户现场下发保供稳价提醒告诫书,告诫经营者不得突破市场零售建议最高限价交易,不得串通涨价、哄抬价格。

执法人员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不按规定佩戴口罩的个别经营者进行及时提醒,对不按规定指导价销售猪肉的行为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改正。据统计,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已下发提醒告诫书112份,下发督办函1份。(廖会南 通讯员 会昌县市场监管局 刘晓鹏)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