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五常市市场监管局:严要求高标准推进米企开工复产
2020-02-25 11:40: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黑龙江省五常市防指下发的《五常市工业企业开工复产指导意见》相关精神,五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要求高标准推进米企开工复产。为将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由地标办牵头有关监管所严格按照指导意见对提出复工的米企进行实地查验,务必做好开工复产米企的复产前实地查验、复产后日常检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规范生产。

  工作中执法人员深入到复工企业,一是检查复工米企整个厂区的防疫消杀、消杀专项制度,设专岗专人消杀等相关工作;二是检查复工米企疫情防控物资(医用口罩、消毒液、测温计等)情况,督导严禁使用酒精用于厂区消杀,防止火灾发生,杜绝酒精与84消毒液混合消杀,防止中毒事件;三是核查复工米企合同订单相关情况;四是抽查复工人员情况登记表、复工人员配置表对应情况及复工人员健康证明等辅助材料和报备所在乡(镇)政府等有关材料;五是调阅企业防疫消杀情况表、复工人员体温检测记录表及外来运输车辆、人员进出登记表、体温检测等表格,现场比对上报监管所的防疫消杀过程使用视频、图片留存等资料。

  执法人员强调,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保障产品质量符合标准,特别是生产区域防疫消杀一定要做到无毒、无害;严禁借助疫情哄抬大米销售价格;严控非本企业车辆和人员入厂的防疫消杀,杜绝输入性传播隐患。有关监管所将持续对开工复产企业进行监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复工企业依法生产,守规经营。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稳步开展中。

  (供稿:黑龙江省五常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