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湛江坡头区市场监管局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捷服务
2020-02-24 21:0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广东湛江坡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企业,多措并举,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捷服务。

该局重点深入寸草制药、海滨医疗器械城等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全面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据了解,湛江寸草制药有限公司充分发挥社会责任,发动市场部各销售人员捐赠口罩。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复工复产,授权天津康乐产业有限公司生产“寸草辟疫香囊”,下线产品将第一时间捐赠武汉,以最大限度地满足疫情一线防控的需要。

疫情发生后,企业复工复产普遍遇到资金困难。该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对区内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摸查和协调力度,开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保险绿色通,银企合作搭好服务“桥梁”,指导企业用好股权质押、商标、专利质押、动产抵押等渠道,解决复工复产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疫情防控期间,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事关市民的日常生活。该局加强粮食加工品、豆制品和食用油等涉及生活必需的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帮扶指导,确保全区粮油市场供应稳定。龙头市场监管所深入龙头工业园的诚缘米面制品厂、湛龙食品等粮油生产企业,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原铺料采购、成品出厂等问题。据了解,诚缘米面制品厂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复工复产,产品不单满足本区的供应,还承接大量湖北订单,现加大马力,满负荷生产,尽最大努力支援疫情严重地区。

加大精准服务力度,指导餐饮单位应对疫情防控影响。鼓励兴龙、大海湾、翠雅山庄等餐饮单位尽快复工复产,指导餐饮店与订餐平台加强合作,从线下经营推广线上提供餐饮服务,支持餐饮单位快速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餐饮服务需求。指导南油配餐公司在妥善采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完善配送服务,为南油属下各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安全、卫生饮食保障。

机动车检测机构办公地点属于人员及车辆高度密集的公共场所,流动人员复杂,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该局深入辖区海润、粤骏等汽车检测企业,指导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要以满足年检车辆验车需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为目标,推广使用“互联网+检验检测”业务,通过线上预约、合理分流,实现科学防疫、降险提量、安全保障等目标。据了解,全区4间机动车检测机构全部复工复产。(供稿: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