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助力复工复产
2020-02-24 17:09: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防疫是一线,生产也是一线!黑龙江省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充实防疫“粮草”,保障居民生活,遏制疫情扩散,全力出击、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保卫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证照办理“不耽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在网上发布公告,对待确需办理登记等相关业务的复工复产企业,积极引导申请人以网上申报、在线预审、证照快递送达的方式办理业务,全面推行“网上办、零接触”审批服务模式,并及时做好全流程网上审批工作,以便捷高效的优质审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物资运输“不堵塞”。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百姓食药物资充足,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协助政府部门办理发放全县物资运输保障车辆通行证。截至目前,已完成审核发放乡镇、县内与齐市间物资运输通行证103个,保障了全县160余户食品、药品经营企业的正常运营,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必要条件。

安全监管“不松懈”。针对复工复产企业,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现场查看、电话问询、上门服务等方式指导帮助企业快速恢复生产。尤其是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特派专业检查人员对其从原材料进厂到成品出厂全过程质量安全控制体系进行核验,同时重点查看企业员工体温检测、防护消毒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倡导企业食堂实行错峰、分区就餐,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感染可能性。目前县内“黑龙江甘南县双河米业有限公司”“甘南县洽洽食品有限公司”以及“飞鹤(甘南)乳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已实现复工复产。

宣传动员“不停歇”。为进一步提升生产及经营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前期张贴发放传单、海报、告诫书等防疫宣传资料的基础上,自2月21日起组织与各生产经营企业进行约谈,并签订安全生产经营承诺书。由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错峰约谈经营者,对于来往不便的乡镇经营者直接实行上门约谈。行动当天便已完成与205家食品、药品经营企业的约谈工作,同时此举也得到了广大经营者的认同与响应,纷纷承诺经营期间必当生产销售质量合格产品,并配合做好生产、销售区域的消毒防护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吃劲期”“关键期”,复工复产步伐须加快,市场监管更要加油向前!接下来,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响应民之所需,解企业之难,担防疫之责,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助力服务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赵唤唤 )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