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市场监管局战“疫”先锋在行动
2020-02-24 17:19: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行动扛起责任,担当诠释忠诚

——集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战“疫”先锋在行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大年初二,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第1号通告,要求关闭一切场所、景区,取消一切群体性集会活动,酒店、宾馆无条件接受宴席、房间的退订退费等事项…

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作战地,集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迅速集结快速反应当日就完成对企业的关停和通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药、械股的勇士们敢于担当、逆行而上,舍小家、顾大家每天都奋战在防控第一线,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扛起责任,用担当诠释忠诚,加固了疫情防控这道防火墙。

随着集贤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实行了最严格的科学防控举措,加大强化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的力度,黑龙江省药监局也同时发文停售止咳药、退烧药、抗病毒药,此时的药械经营企业被推向了防控的前沿阵地。

“独有英雄驱虎豹,更无豪杰怕熊罴”

疫情来势汹汹,每天都有新增病例,为抗击疫情,全面落实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和集贤县委、县政府联防联控措施,1月24日大年三十正在单位值班的药品管理股股长韩冬梅从那时起就放弃与家人团聚,每日都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看到连日在岗值守的她,同事们说:“冬梅,过年了,你也回家歇歇吧,我们替替你吧”,她说:“情况我熟我先上”。晚上,她利用集贤县药品零售微信群向各药品经营企业及时发布疫情防控通知和贯彻省、市药监局文件精神;白天带领药品管理股人员上门监督、指导落实防疫情况,督促企业要从正规渠道购进防疫药品,严禁企业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发生。

疫情不断加重,危险就在身边,药店营业者要关业、老百姓要买药、药品脱销、价格上涨、一个个问题摆在面前,韩冬梅总是冲在最前面帮助解决。药店是病患经常出现且最易感染的场所,她不惧危险,自己只身前往各营业单位进行疫情防控宣贯,叮嘱大家做好店面消毒、自身防护,而她自己一个一次性口罩就是全部的防护。同事们说:“冬梅,每天这么走企业你不怕感染吗?我们替你走几天吧。”她说:“我是党员我先上”。

家里的孩子大学毕业就工作在安徽阜阳,已经三个春节没回家了,今年终于请下假回来过一个春节,在归来前就打电话点了妈妈做的红烧肉。从腊月二十八盼到三十,从三十盼到初六,直到假期结束也没能吃上妈妈做的红烧肉,只能带着遗憾返回阜阳的单位;家里的老人们也都盼着韩冬梅回家一起吃一顿团圆饭,可是疫情当前,她选择坚守,同志们说:“冬梅,你回家陪老人吃个团圆饭吧”,她说:家事再大不如疫情大,疫情不除我不能退,孩子也回单位了,“我有时间我先上”。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

闫丽娟,大家都习惯称呼她小娟,她是医疗器械与化妆品管理股股长。大年初一,接到抗击疫情的命令时,她第一时间返岗冲上防控第一线。她的爱人是兴安乡派出所所长,正处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家里孩子读高三,还有几个月就高考了,但她丝毫没有犹豫,拿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态度投身到落实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来。腰间盘的毛病犯了,为了掌握集贤县口罩、酒精、84消毒液这些必备防控医疗器械的底数,她硬是捂着腰一个店一个店的查,一个数一个数的记,每进一店都叮嘱企业销售防控用品时要按照“规范化、标准化、人性化”要求做好销售记录和各项防护。

疫情呼啸肆虐,口罩、酒精很快全城脱销,她奔走于各家医疗企业联系、协调、游说企业想办法购进,尽最大能力争取物资。与病毒抗争,与时间赛跑,医药物资星夜驰援,四天后终于得到一家企业从南方空运回来一批口罩平价销售的喜讯,缓解了集贤县急缺的状况。病痛中的她又与药品管理股和基层监管所密切配合解决敬老院和慢病患者购药问题,力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守护好集贤县人民的“第一道”防护。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疫情,是面放大镜,让我们发现,这世上,好人真好,勇敢的人真勇敢,善良的人真善良。谢谢你们,勇敢的逆行者们,市场监管的勇士。危难之时正是有你们的守护和负重前行,才能让更多的人有希望去期待美丽的春天。

冬已尽,春将至,中国大地必将山河无恙,人间皆安。(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赵庆君 赵雪洁)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