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绥棱县市场监管局“三个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3 21:35: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黑龙江省绥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总结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的同时,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及时分析和从新部署。

持续“轰炸式”宣传。统筹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开展疫情防控广泛宣传。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监管群、新闻媒体广泛推送正面宣传信息。线下继续在农贸市场、超市、小区门口予粘贴和发放宣传单、禁止标语等,正确引导舆情,倡导健康饮食,大力宣传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法律后果,增强经营者法律意识和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氛围。

持续“地毯式”排查。每日对全县营业的41药店、8家超市及小区食杂店进行价格巡查,确保重要民生领域商品价格稳定、质量安全、供应充足。对经营场所进行反复巡查,确保营业商户体温检测、消杀防控、明码标价、台账记录等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深入开展全县818家餐饮单位、洗浴、美容美发、诊所等关停场所的监督检查工作,及时进行“回头看”,确保关停到位。

持续“保姆式”服务。为持续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实行“严管”与“帮服”相结合模式,一方面严格要求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另一方面为企业献计献策,上门服务。抽调73人进驻辖区内8个大中型超市和41家药店,继续帮助企业做好晨检、分流、消毒、测温和自我防护等工作。(田佳龙)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