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战“疫”不忘保春耕
2020-02-23 17:1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下正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市局的工作部署,立即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对农资经营户复工复产后的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这次专项行动从2月20日启动,以农资产品为重点,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化肥、农膜、农机具及配件、涉农用油等违法行为。同时对价格、标准化、认证、计量、质量等加强监管,依法打击网络销售农资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或明示标准的产品、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全力保春耕促生产。

疫情防控期间,执法人员对辖区农资经营户进行复工报备登记、逐户摸底数、建立台账,现场查看进销货台账记录,生产经营情况等。指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设立外来人员登记制度和落实自我保护措施。截至2月22日,共组织开展农资市场监督巡查3次,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

下一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执法力度,重点打击虚假宣传和假冒伪劣,做好农资消费投诉举报的受理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农资消费引导工作。切实保障春耕期间农资供应质量,打赢春耕生产保卫战。(金欣)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