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肇东市市场监管局打响保春耕农资打假护卫战
2020-02-22 14:51: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维护农业生产资料的质量安全,保护农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从源头上扼制农资市场的制假售假行为,近日,黑龙江省肇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以副局长为组长,综合执法队和质量综合监督管理股为成员的化肥专项整顿小组,开展保春耕化肥产品专项检查。

检查组在肇东市北货场等货运中转场地对肇东市生产企业购进的生产农资的原料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磷酸一铵、磷酸二铵、尿素和氯化钾等农资生产原材料,主要检查农资原料的标识标注有无虚假、有无未按标准进行标注等违法违规问题,切实维护了农业生产安全和农民合法权益,从源头上扼制了农资市场的制假售假行为。截至日前,共检查进入肇东市农资生产原材料3780吨。

下一步,肇东市市场监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农资打假工作力度,确保春耕生产资料的质量安全。(供稿:肇东市市场监督管理)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