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漠河市市场监管局严把区外运输车辆管控关
2020-02-22 13:19: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外防输入”已成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黑龙江省漠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抓关键环节,全面加强区外运输生活物资车辆和司乘人员的管控,做到“货流动,人不动”,筑牢“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建立事前对接机制。与检查站卡点工作人员建立联系,信息共享,全面掌握运输车辆的车牌号,司乘人员联系方式与姓名、行驶路线等基本信息,第一时间与司乘人员沟通,了解货物交接的地点,卸车的准备工作等情况,并向其宣传疫情防护相关政策与知识,督促司乘人员提前做好安全防护,避免擅自接触无关人员。

实现全程无缝管控。区外运输货物车辆进入漠河市到达卡点后,由市场监督管理局指派专人专车到卡点对接,并做好交接记录,全程对运输车辆进行跟踪管理,并帮助其联系办理返程通行证和加油有关事宜,直至在指定区域卸完货物后出城为止。在卸车期间采取“双告知”方式督促运输方和收货方采用电话沟通方式,实现不见面对接,切实做好各项防疫安全措施,坚决“看住车”、“管住人”,全面阻断病毒传播的潜在风险。

强化防控力量配置。该局高度重视外防输入工作,成立运输车辆全程监控专班,指定一名副局长专职负责此项工作,并设置了多个接车小组,每组2人,由一名副科级干部带队,明确了工作纪律、工作流程和职责分工,24小时值班,随时待命,确保外来车辆防控无一遗漏。

自2月11日以来,该局共全程监控区外运输车辆24台次,累计运输水果、蔬菜、方便面、火腿肠、鸡蛋、军用物品等民生物资和防疫物资207.3吨。(来源: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贾林楠)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