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泰来县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
2020-02-22 00:38: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黑龙江省泰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不畏艰险、积极响应,坚守一线开展工作。

  召之必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疫情防控工作命令正值春节假期,泰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全队执法人员到岗到位。会上,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临时党支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执法大队队长张守清兼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发出战前总动员,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分别对价格监管中队、12315举报平台、综合执法各中队布置工作任务,要求全队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保障价格稳定、市场有序、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助力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之能战

  军令如山,全队人火速集结。二十余天里,从日出到深夜,从城区到乡村,全队人员奔赴在各个商超、药店、饭店等经营场所之间,开展疫情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从严查处借疫情之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关停餐饮服务单位,切断聚餐疫情传播途径;受理投诉举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张贴发放公告、告诫书,引导理性消费。截至目前,综合执法大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899户次;受理投诉举报39起,已处理完结36起;立案6起。

  战之必胜

  为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民生,2020年2月5日,执法大队队长张守清在得知县泰兴液化气有限公司从大庆方向运来的液化气罐车无法进城的情况下,积极协调沟通有关部门,为城镇居民生活必须品开辟绿色通道,经多部门联合,液化气罐车最终顺利进城,完成卸载。

  2020年2月8日,县局接到县防控指挥部命令,县鸿仁新特药售卖退烧药给武汉归乡人员,执法大队接到县局指令后,大队长张守清第一时间带队到该药店检查核实,责令其暂停营业等待处理意见,要求销售人员居家隔离,并通知县防疫部门对该药店进行消毒处理。

  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面前,综合执法大队的“战士们”团结一心,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以“国有难、召必来、来能战、战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供稿:黑龙江省泰来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