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潮州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两手抓 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0-02-21 22:57: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广东省潮州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联防联控,深入农贸集散地开展摸查及宣传。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将摸排工作覆盖到辖区以街代市的西陇市场、石坵头市场等农贸集散地,对市场经营户进行全面摸排,登记造册、记录检查。检查人员现场宣讲防控指引,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二是把控关键,强化对药店的巡查监管。要求药店切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对进入药店的人员要测体温,对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执法人员要求药店要严格把控药械质量,保证群众用药用械安全。三是认真落实辖区西陇市场的整改工作。针对市新冠肺炎应对指挥部办公室督查督导专报反映的问题,分局高度重视,联合铁铺镇政府、村二委对西陇村和小溪村的市场进行检查,督促其马上落实整改。

  二、突出抓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面对各行各业陆续复工的实际情况,分局把食品生产企业、药品生产企业、餐饮业、农贸市场经营户复工雇用外来人员的摸查工作作为近期防疫工作重点。除必要的留守人员外,分局其他人员分为6个小组,由分局领导班子带队,到辖区各企业、各重点路段、各村居进行全覆盖摸查。

  同时,引导复工的企业和经营者对雇用外来人员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订应急预案,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和相关场所的清洁消毒、以及不聚众用餐等防控措施。要求企业和经营者对发热人员应及时采取隔离观察措施,及时送医院就诊,及时报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或街道、镇、村(居委),确保人员健康安全。

  (供稿:广东省潮州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