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当好“护航人” 广东省饶平县市场监管局助力食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1 22:54: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强化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维护企业切身利益以及从业人员人身安全,防止风险叠加,广东省饶平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协助食品生产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实现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食品供应“三不误”。

  连日来,饶平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对省局出台的助力企业平安复工六大举措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食品生产企业按《关于实施疫情防控时期企业复工报备制度的通知》文件要求进行复工复产,与企业签定《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督促企业在特殊时期践行社会责任,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及时填报食品生产单位复工雇佣外来人员摸查表。

  此外,饶平县局提前布控,组织检查人员深入复工企业生产一线,严抓从业人员疫情核查和培训,落实储备疫情防控物资以及企业对厂区、车间、设备进行清洁、消毒的情况,指导各企业严格把控原料进货查验、产品出厂查验等环节,确保出厂产品质量安全。

  接下来,饶平县市场监管局将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质量和安全同行,第一时间现场指导,提前介入,全程服务,持续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供稿:广东省饶平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