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市场监管局强化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
2020-02-21 22:19: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各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面对餐饮领域的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特别是集中用餐单位开展严密检查和悉心引导,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餐饮食品安全。

2月15日,由新丰县市场监管局起草,新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实施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行业食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告》,从人员健康和卫生、环境和就餐用具消毒、加工操作、供餐环节等8方面落实复工复产后的全县机关及各行业食堂管理措施。2月17日,《致全县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疫情防控告知书》也接着发布实施,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加强环境和就餐用具消毒管理,规范加工操作行为。”回龙市场监管所所长李志明在回龙镇鸿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督导检查食堂时说道,“食堂在正式供餐前,要对厨房用具、餐用具,后厨及就餐场所进行彻底清洁消毒。食品加工制作要符合《操作规范》要求,食品要生熟分开存放、烧熟煮透。按规定做好每餐次食品成品的留样工作。”

新丰县市场监管局倡导外卖订餐“无接触配送”服务,及时约谈美团外卖等平台餐饮单位,要求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电子商务平台、送餐单位落实责任,定时监测从业人员、配送人员健康状况,做好送餐人员防护措施和送餐用品消毒措施,推行“无接触配送”服务。

截至2月19日,该局已对回龙镇鸿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复工单位进行检查指导,检查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市场监管局 张泽培 图 李志明)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