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大名县米面油等百姓生活必需品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5%
2020-02-21 21:12: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河北大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落实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加强疫情防控,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有序推进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1日,全县已有25家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16家食品生产企业正在通过复工复产审核验收,米面油等百姓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5%。

  强化责任担当,简化复工手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会同县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环保和疾控等部门共同设计企业复工验收方案,成立联合审核组,主动上门为企业复工提供审核、验收、办理等一站式服务,简化复工相关手续,对与疫情防控关系不大的事项能减则减,加快推进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强化服务意识,解决复工难题。主动摸清食品生产企业在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解决企业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短缺、人员开具健康证明、交通运输等实际困难。积极协调乡镇政府、乡镇卫生院等,先后为五得利集团、肽都生物、家丰植物油、河北旺春食品等多家企业,办理员工健康证明300余份,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难题。

  强化宣传引导,增强防控意识。加强对复工企业宣传引导,通过群发疫情防控知识、企业复工要求、相关政策法规等,对全县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等150余人进行了网上培训,进一步增强企业防控意识、责任意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监测、生产加工场所和设备清洁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质量安全。加强分析研判,紧盯食品生产企业风险隐患点,全方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把原料购进关,严禁采购不合格食品原料;督促企业彻底清理库存原料,及时处置临期过期原料;督促企业加强生产过程关键点控制,严格出厂检验,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同时,要求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范军雷)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