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林省集安市花甸市场监管所“三个强化”做好疫情防控
2020-02-20 15:12: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始以来,公共场所的预防及控制措施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老百姓经光顾的农贸市场、药店、餐饮等场所,吉林省集安市花甸市场监督管理所严格按照市政府及市局要求统一部署,结合自身管辖区域特点,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一、强化市场监督,严格防控疫情。根据市局指示,该所及时印发各类通知,关闭花甸、财源、台上三镇活禽交易场所,严禁各种形式的活禽交易;对从事餐饮、ktv、美发店、服装店等人员密集型场所做出暂停营业决定;对关乎百姓疫情期间生活的药店、商店、粮油店等做出建立消毒记录、店员与顾客必须佩戴口罩的要求。目前,下发各类通知单1700余份,触动工作人员共140余人次。

二、强化价格监控,严守市场稳定。告诫各经营单位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价格自律,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特别是粮油、蔬菜、口罩、消毒用品等群众生活必须品。同时,强调经营者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不得以次充好,短斤少两,利用其他手段变相提高价格。一旦发现类似违法行为,一定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三、强化检查,不留死角。对三个镇各个商户进行不定时检查,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共同监督。花甸市场监督管理所持续对活禽交易进行管控,加强对各个在营店铺的监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价格问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助里打赢疫情防护阻击战。 (集安市市场监管局 解博文 通讯员 张雪)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