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南陵县弋江市监所一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资供应保障
2020-02-20 15:08: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和农民春耕准备的关键时期,为确保辖区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安徽省南陵县弋江市监所坚持以民生为本,加强民生保障工作,2月17-19日,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全镇农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和农资供应“两确保,两不误”。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农资生产经营单位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是否做到疫情防控“四到位”;是否取得农资生产经营许可资质;销售的农资是否从正规渠道购进并按规定索证索票;销售农资是否做到明码标价、是否存在趁机涨价的情形,重点做好稳定农资市场价格和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在每户经营现场醒目位置张贴《南陵县市场监管局关于稳定农资市场价格的提醒告诫函》,要求各经营单位明码标价,确保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市场价格稳定,并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提高农资销售的透明度,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利益。同时,在每户经营门前张贴疫情防控提示单,要求农资经营单位在生产经营期间做到“消毒、通风、戴口罩、测体温”,不戴口罩不得入内。

截止目前,南陵县弋江市监所对辖区内31户农资生产经营全部检查到位,对存在问题的单位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要求限期进行整改。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大对农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疫情期间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农资产品供应和质量安全,保障农民春耕生产正常进行。(陶庭福 南陵县弋江市监所 王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