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友谊县市场监管局广大基层党员用行动搭建起疫情防控的“牢固屏障”
2020-02-18 21:48: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建立临时党组织、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等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成立了29名党员组建的临时“抗疫保稳”党支部,成立了7名年轻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突击队。截至目前,局党委共收到了41名同志写下的请战书、12名同志的火线入党申请书,他们以实际行动证明“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连续多日,空旷的大街就是他们的战场,各个商户就是他们的检查对象,他们舍弃了自身的安危,逆向而行,哪里有任务,他们就冲锋在哪里,他们就是一面面飘扬在疫情战场上的党旗,他们用行动为友谊县人民搭建起疫情防控的“牢固屏障”。

哪里需要哪里搬的一块砖—— 刘富伟

他没有固定的工作内容,没有具体的负责事项,他的工作是司机、是文员、是出纳,是跑腿儿的、是跟班儿的,而就是这样一个他,却在单位没日没夜地奋战了23个日夜,从未休息,他就是友谊县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刘富伟。办公室的工作琐碎繁杂,它无法用数据来体现,无法用战果来证明,但这项工作却不可或缺。他带领办公室全体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起草文件、制定方案、统筹物资、防护消毒、沟通协调、上传下达,他总是让累了的同事休息,笑着说自己身体好着呢,没事。其实,那天第一顿泡面下午两点吃、第二顿泡面晚上10点吃后胃疼的难受劲儿只有他自己知道,夜里闲下来与媳妇打一通电话报平安时,媳妇问他:这么多天你都负责啥工作呀?他笑着说:我是一块砖儿,哪里需要哪里搬!

舍小家保大家的辛酸只有他懂—— 王海

王海同志是友谊县市场监管局庆丰所所长,也是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自正月初二开始,他带领执法人员检查辖区餐饮单位、药店、商超的营业、防疫、食品安全等情况,直到全县小区封闭管理后,他被指派负责县内一间大型超市的全面监管工作,监管蔬菜包、水果包、粮油包等的质量和价格、维持配送秩序就成了他每日的工作。工作中忙碌的他既认真又热心,认真检查每一个出超菜包,耐心对待每一个消费投诉。因工作时间不固定无法顾及家人,多日来他在前线每天吃泡面,年龄尚小的女儿和患病的爱人每天在家中吃泡面已成常态。即使这样,当有超市的老大哥和他开玩笑时说“都快退休了还这么拼呀”的时候,他还是坚定的回答,“我是老党员,关键时刻必须上,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才不愧对胸前的党徽!”

多地奔走只为维护消费者权益——赵长坤

赵长坤同志是友谊县市场监管局消保股股长,有着丰富的处理投诉经验。他将12315热线转接固定电话绑定到自己的手机,只为了不落下一个电话、一个投诉。他坚守热线,倾听民声,定期发放消费警示公告,面对一些情绪急躁、语言过激的群众,他始终保持专业素养,理解和尊重着每一位来电的群众。随着县内各小区全封闭管理,实行蔬菜配送制,出现了加价销售、劣质销售、超保质期销售、未按种类明码销售等情况,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他发现这一情况后,仅靠着一双脚实地走访投诉群众、调查了解情况,对症下药,向领导汇报后,迅速建立超市价格检查制度。该制度的及时建立与执行,加上他无偿提供的法律援助和问题解答,让投诉数量明显下降,更好地保障了超市商品质量和价格稳定。多日来,他始终将10岁儿子独自一人放在家中,心中也感到些许愧疚,但每当想起群众满意的笑容和对他工作的认可时,他都会露出欣慰的笑容。

我们没有困难,多宣传下其它同志们吧——李胜武、张宏刚

计量中心的李胜武和张宏刚是两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们被抽调负责友谊县宣传车的沿街宣传工作。连日来,在县内友谊路、西直路上不停歇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性防疫法》、《友谊县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隐瞒、谎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李胜武说,我们家里没困难,关键时期,有困难也要克服!张宏刚说,比起我们,还是一线的其它同志们更辛苦,多褒扬下他们吧。这些话很直白也很朴实,但反映出的正是老党员们“服从命令竭全力,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奉献精神。

把家人放在安全地,把自己放在抗击疫情一线——冯龙

“接下来的任务肯定更加紧迫,为了安全,你和孩子们就留在爸妈家吧,这样我也可以安心上前线!”这是冯龙大年初一对媳妇说的话。大年初二,他只身一人回到了友谊县,投入到市场价格监管与案件查办的工作中。冯龙是一名年轻党员,但冲锋在前却从未迟疑过。疫情防控前期,他每日与稽查大队的同志们走访县内各大药店、超市、粮油店开展宣传和告诫工作。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后,县内小区全封闭管理,他和队友们更是哪里有投诉就走到哪里,为提高效率,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好群众投诉,他马不停蹄地奔走于小区与超市之间,截至目前,处理投诉5起,立案2起价格违法行为,案件正在查办中。

防控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友谊县市场监管人冲锋在前,与您共战!他们全力以赴,向险而行!他们披荆斩棘,敢于亮剑!他们众志成城,用忠诚和担当铸就钢铁防线,保秩序、稳价格、守质量、利民生,坚决打赢这场 “友谊县疫情保卫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供稿: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