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肇东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三专”措施强化复工企事业单位食堂管理
2020-02-18 16:33: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防范复工企事业单位食堂集体用餐人群存在的聚集传染风险,黑龙江省肇东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三专”措施强化聚集性用餐安全监管。

一是专题部署。该局党组高度重视当前企事业单位复工的餐饮安全问题,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责成副局长乔福成同志负责此项工作,带领餐饮股、食品生产股、食品流通股成员立即深入复工企业、托老机构、事业单位食堂进行餐饮监管,并就如何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做出了具体工作指示。

二是专项检查。成立两个专项检查小组,一组负责开发区已复工企业食堂安全管理工作,另一组负责城区托老机构、机关事业单位食堂安全管理工作,实行分片分区监管,落实责任,确保监管到位,不留死角。

三是专门规定。监管人员严格按照市食安办1号文件精神,要求已复工企业事单位必须要对食堂从业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确保职工掌握防护知识和预防措施;必须采取独立分餐、错时用餐的方式进行供餐;在就餐过程中员工之间保持1.5米以上距离,单向同侧“不对面”就餐,禁止聚集用餐,餐厨场所消毒设施必须齐全,按规定清洗消毒,对消洗设施不齐全的食堂坚决关停。(王沛坤)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