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为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2-17 17:36: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靠前服务解难题 防控生产两不误——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为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福建省龙海市市生产企业开始吹响复工复产号角。龙海市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多措并举,主动帮扶、靠前服务,全力助推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该局及时宣传,通过企业微信群,把《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复工有关事项的告知书》向辖区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进行宣传,要求复工企业强化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人员管控、卫生管理、原料采购、环境消杀、食堂管控等方面的防控措施。

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指导企业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落实复工复产备案制度,严抓复工复产人员疫情核查和培训,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对厂区、车间、设备进行清洁、消毒,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引导和支持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工作,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为确保企业复工后职工食品安全,该局执法人员深入企业,指导企业强化规范管理,加强制作间、餐厅等场所的消毒和卫生管理,保证食材来源可靠、制作过程安全;采取分散就餐、错时就餐、使用消毒餐具、保持通风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以保障工人安全,确保企业生产顺利进行。

为确保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该局加强摸排,及时准确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指导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体温监测和健康防护工作体系,切实做好员工健康检查,生产场所消毒;严禁企业使用野生动物和来源不明的活体动物、动物源性食品原料进行生产加工;加强引导监管,指导和督促企业继续做好原辅料和成品电子台帐进行追溯记录工作,以确保生产工人和食品双安全。

至日前(2月13日),全市已有1043家开工企业和商户开工,有工业企业24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7家),农业企业67家、批发零售547家、其他服务业131家(批零住餐线上贸易企业93家);复工总人数近1.4万人次、外省人数817人次;主要集中在水产、饲料、食品及果蔬、燃气行业、消杀物资等。(来源: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 郑爱国)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