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会昌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监管
2020-02-17 16:51: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证城乡农贸市场正常交易秩序和居民日常生活需求,近期,江西省会昌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工作举措,强化农贸市场监管,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在县政府的支持下,及时出台《会昌县疫情防控期间城乡农贸市场管理方案》,成立了分管县领导任组长、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各乡镇人民政府和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城乡农贸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城乡农贸市场管理的统一领导。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全县城乡农贸市场开办者的主体责任。所有农贸市场只保留一个进出口通道,安排专人在市场入口处对进入市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劝阻未戴口罩人员入场。休市后严格执行“一日一消毒、一日一清洗、一周一大扫除”制度,保持农贸市场“地不湿、无异味、无垃圾”和“菜整齐、不越台、无乱放”。

三是落实工作举措。会昌市场监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全县31个城乡农贸市场实行定人定岗驻点监管,严格禁止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督促市场开办者做好市场管理。对食用农产品开展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并调处消费者的价格、计量、质量投诉,严厉打击价格欺诈、以次充好、制假售假、短斤少两等违法行为,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会昌县市场监管局和相关部门结合部门职责不定期开展农贸市场现场检查,重点检查通风、消杀、体温监测、现场管理情况。凡通风不畅、消毒不到位、现场管理不到位的及时督促整改,拒不整改或问题严重的及时报请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予以关停。(吴贤平 通讯员 刘晓鹏)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