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南充高坪区市监局四举措加强防疫期间电梯安全保障工作
2020-02-14 15:12: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中、省、市、区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最大限度阻断电梯轿厢狭窄空间疫情传播,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市监局四措并举全面加强防疫期间电梯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通过在QQ群、微信群内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乘用提示》、《关于电梯企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对指引》给商场、超市、医院、宾馆、小区、社区等电梯使用单位,提醒使用单位、电梯乘客、居民在搭乘电梯时应注意的事项。

二是要求各电梯使用单位每天对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扶手带、垂直电梯轿厢、电梯各内外按钮、通风风扇等地方进行消毒,消毒后要责任到人、记录成册。遇有污染或明显污渍时随时清理并消毒,电梯使用频率较高或乘坐人员的数量较多时须增加消毒频次。电梯乘坐人员较多时应分流分批乘坐,避免病毒交叉感染。

三是要求使用单位加强对电梯的巡查,确保紧急救援电话畅通,警铃正常,保证电梯通风设备正常运转,必要时对垂直电梯进行停梯开门通风。提醒各单位在进行消毒和清洁工作时要对电梯进行断电并进行自我保护,防止其他伤害发生。

四是要求各使用单位要及时督促维保单位按时按规开展电梯维保工作,督促和监督维保作业人员作业时严格采取防护措施。重点做好医疗卫生机构的电梯维保和故障应急响应工作。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值班人员必须随时在岗,遇到紧急情况做到快速反应,发现电梯安全隐患及时通知维保单位修复排除。从疫情发生至今,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对辖区内医院、商场超市、宾馆等9家单位近30余部在用电梯消毒工作及安全运动进行了检查。(通讯员 南充高坪区市监局 邓勇)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