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肇东市市场监管局12315“三到位”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0-02-13 19:51: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黑龙江省肇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围绕群众的咨询投诉举报案件,积极开展政策解答、消费维权、调节疏导等项工作,在工作中做到“三到位”,为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队伍保障到位。自全市疫情防控战役打响,肇东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平台全员上岗,分成三个疫情防控战斗小组,24小时坚守热线。快速分转、及时受理和反馈人民百姓的诉求,一名干部带着刚刚做完手术的身体,不下火线,在线上坚守在全国12315网络平台,线下坚守在0455-7999315电话受理平台。

  二是问题处理到位。疫情防控期间,涉及疫情相关的商品和服务类投诉举报数量很大,为了保证人民群众的诉求及时解决,确保疫情期间市场秩序的稳定,12315平台工作人员做到做到:快接、快转、快处、快报、快反馈。自2020年春节以来,共受理咨询投诉举报48件,其中咨询类44件,立案3件,正在处理中1件。

  三是热情服务到位。春节后,12315热线电话都是关于口罩涨价、药品涨价、蔬菜涨价、订餐退费、经营场所关闭、相关防控政策等问题。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做好咨询投诉举报的答复工作,平台工作人员自身就必须是“明白人”,为此,12315指挥中心对工作人员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及时掌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公告指令,为群众提供精准的信息,成为群众需要的“明白人”。同时,工作人员坚持正面引导、耐心解答,安抚群众焦躁的心情,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供稿:黑龙江省肇东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