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市场监管局为守护“零确诊”净土贡献力量
2020-02-12 19:33: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甘当“逆行者”,争当“带头人”——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市场监管局为守护“零确诊”净土贡献力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吹响了集结的号角。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逆风而行,从大年三十起,坚守战“疫”一线,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护屏障。大家都笑称这个春节假期真的很“假”。

他们以集贸市场、药店、超市、商店、饭店、酒店等为主战场,在集贸市场,全面关停活禽市场,严查野生动物交易,检查经营场所消毒通风情况,督促开展“日清洗、日消毒”工作;在超市,督促设置体温检测台,指导开展科学规范消毒,高频次检查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的进货台账,要求超市必须做到明码标价,禁止哄抬物价;在药店,密切关注库存销售及价格波动,坚决防范防疫用品囤积居奇、欺行霸市、销售假冒伪劣产品。集贸市场、药店、超市……哪里人员聚集,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每天精神抖擞出去,哑着嗓子疲惫归来。他们也知道在疫情面前,自己应该少出门,但是为了群众的安全,他们必须站在“第一线”,没有鲜花和掌声,没有防护服和护目镜,逆风而行,无怨无悔。

在党建+战“疫”的旗帜引领下,湾里市场监管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坚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战“疫”最美 “带头人”。“当前,湾里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断释放最大潜能,筑牢市场监管防线。”湾里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邓必红吹起了冲锋号,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市场监管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守岗位,忠诚履职。

打赢疫情阻击战,党组织是坚强的战斗堡垒,党员是先锋模范。湾里区市场监管局实行党组成员网格化,将湾里区划分为五个网格,由5名党组成员分别担任片区组长,全局34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日夜坚守在战“疫”第一线。基层分局长龚勇芳、李道鹏自大年三十以来未休一天,坚守一线巡查,现场调解投诉;检测中心主任刘胜积极做好全区疫情市场环境防控组的协调工作,白天带队检查,晚上指导汇总各职能单位和乡镇街办的市场环境防控情况;入党积极分子付巍巍担任全区市场防控办公室联络员,汇总编辑每日市场防控工作简报,并对区领导、市局防控办报告相关情况;办公室主任崔娜娟在做好各方协调的同时,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战“疫”中火速递交入党申请书;分局监管员裘德勇、樊超为了更好地对农贸市场肉类、消杀情况的监管,他们就把家临时安在了单位。正是这样一群市场监管人的无私无畏的坚守,保障了市场有序供应和运行,也为湾里区保持新冠肺炎“零确诊”的一片净土作出了重要贡献。

自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湾里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184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540余家,共发放《提醒函》《告诫书》《温馨提醒》等通知通告3814份,关停各类餐饮单位520余家,检查药店385家次,关停5个活禽交易场所和2个露天宰杀场所,受理处置投诉举报12起,湾里区涉“疫”投诉处置办结率达100%,排在全市前列。(供稿: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