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市场监管局实施“点线两”结合囗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2020-02-11 14:31: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各类防护用品需求量大增,为稳定市场价格,保障群众基本需求,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市场监管局“点线面”结合,加强价格监督力度,切实提升监管效能。

狠抓“重点”,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将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等防护用品列为检查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投诉举报频发的商户实行“清单式”管理,加大“回头看”频次,坚决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

畅通“热线”,高效处理投诉举报。针对当前价格投诉举报量大增的情况,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全面加强应急值守,畅通12315和12345投诉举报渠道,做到高效处理、及时反馈,回应好民生关切。截至目前,已受理价格相关投诉举报337件,受理率100%,退还消费者金额3万余元,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力求“全面”,督促引导价格自律。在日常巡查基础上,组织物价监督、药械监管等相关科室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全区药房和超市进行专项检查,做到全覆盖、不漏项,同时做好价格政策宣贯工作,要求商户自觉做到明码标价,不哄抬物价。截至目前,已检查药店214家,覆盖率100%,下发政策提醒函350张,社会价格自律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俞秀莲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