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东县克东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支部疫情防控实录
2020-02-07 19:50: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集结在党旗下,战斗在第一线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东县克东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支部疫情防控实录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东县克东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集结在党旗下,敢为人先,逆行而上,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深入医院药店,检查防控用品,确保市场供应;深入饭店商超,落实防疫措施,消除传染隐患;他们检查生产流通,打击囤积居奇,严查商品质量,发布消费警示,张贴提醒告诫,维护百姓权益,尽全力平抑物价、保障基本民生。

一、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确保防疫药械价格稳定。克东市场监督管理所支部高度重视,加大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力度,发布市场价格行为提醒,从严查处借疫情之机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散布涨价谣言等价格违法行为。自接到疫情以来,克东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不分昼夜奋战在克东所辖区内各街区,无论何时都能看到监管人员的身影。

二、加强科普宣传。重点提醒餐饮服务单位高度重视防控工作,禁止采购不明来源的野生动物、活体动物和其他食物,做好索证索票等工作。提醒餐饮服务单位开窗通风、及时消毒,员工佩戴口罩上岗,保持个人卫生。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宣传单(告知书)224份,条幅4幅,LED屏52面。

三、开展专项检查工作。自1月24日起,克东市场监督管理所支部书记严立冬同志带领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集市、超市、营业中的餐饮提供场所、药店、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企业和电商进行检查。截至2月4日,克东市场监督管理所共出动执法人员256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家、大型超市5家,中小型超市23家,餐饮行业340家,医疗机构22家,药店82家,医疗器械专营企业1家,关闭了大型餐饮和辖区内的足疗馆、杀鸡店、宠物店、浴池、各类免费体验店、经贸商品促销会、农村大集。切实加强产品质量监督,依法打击价格违法等工作,保障市场稳定

2月1日,克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县政府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部指示精神,克东所支部立即行动,暂时关闭县内各类餐饮及美容美发场所并及时通知到各企业商户。当晚,在局长葛晓峰带领下,严立冬所长部署成立了7个检查组并带队对全县餐饮业户进行巡查监督,对个别未停业企业进行宣传劝导,并持续性对全县各街区进行夜查。

四、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12315投诉举报作用,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到目前为止共接到各类投诉举报16起,涉及哄抬口罩价格药店6家,医疗器械专营企业1家,其他投诉4家,无指向投诉口罩价格1起。立案4起,结案1起,罚没13168.16元。

疫情面前,他们不忘初心,困难面前,他们牢记使命。市监所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用逆行而上的勇气、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守护着全城的市场稳定,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新赞歌。(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东县市场监管局 高亚南)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