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对鄂温克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查暗访
2020-02-07 15:45: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5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崔健、调研员厍玉海带领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对鄂温克旗食品流通、餐饮服务、药品流通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查暗访。

检查发现,鄂温克旗的餐饮服务单位均能按照当地政府要求暂停营业。营业中的超市和药店均能在进入口及显著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严格进行卫生清洁消毒工作,对入店顾客测量体温。超市经营的蔬菜粮油肉蛋等物资存储充足,供货渠道畅通,各类商品价格平稳,能够满足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药店经营者在做好卫生安全防护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进店消费实名登记制度,尤其是对存在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用药人员详细询问近期经历并做好登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工作,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了由副处级领导干部包联各旗市区局的措施,从而加强对各旗市区市场监管局防控工作的联系、指导和督查。崔健局长与厍玉海调研员在检查结束后来到鄂温克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包联工作对接,并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崔健局长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继续加强农贸市场活禽交易、野生动物交易检查,加强食品生产经营重点单位监管,加强医药用品价格监管,防止集体聚餐发生。二是各大企业复工在即,要提前做好企业食堂分餐制管理工作,确保企业职工健康安全。三是各旗市区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勇挑重任,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各项工作,严守政治规矩,严格工作纪律,强化大局意识。全体干部职工要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五是旗市区局要做好一线人员安全防护以及办公场所的环境消杀工作,在开展市场监管疫情防控的同时,保护自身健康。市局和旗市区市场监管局要一同作战,联防联控,全市“一盘棋”,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践行市场监管人的初心使命。(通讯员 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 邰鹏宇)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