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镇坪县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期间查处一批过期、三无食品商品
2020-02-06 19:46: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李倩)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县域内在营业的各大商超成为群众采购生活必需品的主要场所。食品安全能不能保障?物资能不能供应?物价有没有上涨?........这些问题都是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最关心的事情。

连日来,陕西镇坪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守牢各大商超,组织局内及各镇市场监管所人员每日对商超进行定期巡查,查看物价是否上涨、食品是否安全、供应是否充足、防控措施是否到位,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2月5日,该局执法人员在对商超进行巡查检查中,查获一批过期食品、化妆品及三无食品,涉案货值1107.16元。

据了解,现场共查获洗衣液、精华素、护手霜、袋装酸豇豆、袋装酸菜、安慕希酸奶等各类食品、商品23种共2箱。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绝大多数商品均已超过保质期或限期使用时间。现场还发现包谷糖、散麻花、核桃糖、油果干等无任何标识食品。在整个巡查检查过程中,还邀请媒体记者进行全程监督。

根据《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随即依法对相关问题食品、化妆品进行扣押封存,立案调查处理,并对超市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要求该超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要加强进货查验和随时清查食品保质期,一旦发现过期食品必须及时下架、停止销售。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对商超、药店的检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和物价稳定。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一定要注意查看商品标签,查看生产日期及保质期,一旦发现所购买的商品有问题,请立即拨打8812315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