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平利县市监局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5 15:42: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陕西平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取消春节休假,不分日夜、废寝忘食,连日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全力保障市场公平、安全、稳定、有序,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及时印发《平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药械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各项防控举措,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虚假宣传、欺诈消费、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市场安全稳定。

二是扎实履职,依法监管。扎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强化食品、药品、餐饮等重点行业监管,关停一切餐饮服务单位,指导药店通过合法渠道进购消毒防护用品,保证产品质量,严防以次充好、以假充真违法行为。成立分管领导牵头的7个工作组,检查关停酒店、宾馆、餐馆、农家乐、活禽经营单位、烧烤店1400余家,取缔无证照经营餐馆2户,查扣不合格口罩4200只,对1户超范围经营二类医疗器械违法行为,依法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三是党员带头,勇做先锋。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副局长梅书成体谅大家白天辛苦,主动担负起夜间值守,凌晨巡查烧烤市场,确保所有餐饮单位关停到位。投诉举报中心老党员白主任,拖着因痛风肿痛行动不便的腿,大街小巷处理消费投诉。党员干部小王留下生病幼儿毅然与大家一起奋战在商场、超市、活禽市场最易感染的区域,他们是抗疫阻击战的模范先锋。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舆情。通过微信、网络、广播等方式推送《致广大人民群众一封信》,指导商场、超市、商户做好入场人员体温检测,消费环境消毒防护,引导群众不举行、不参加聚餐,劝导1户群众简办丧事,6户群众取消婚宴,推迟婚期。印发张贴通知5000余份,推送阅读《致广大人民群众一封信》10000人次。(通讯员 平利县市监局 张丽娟)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