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肇东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对在用测温设备进行检定
2020-02-03 10:00: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科学防控精准施策

黑龙江省肇东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对在用测温设备进行检定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测温单位能够准确测量体温,精准识别发热人员,由黑龙江省肇东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苏敏同志带队,对火车站、高速路口、肇东市交通运输局所属客运单位和卫生健康局所属医疗单位进行走访告知,在用测温设备必须及时检定,方能精准识别,科学防控。并提出,在保证不耽误测温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对检测设备可以采取轮换的办法进行检定。

  为了抢时间完成测温设备检定,监管人员本着“向前迈一步,向后伸一手”的原则,由平时的企业自主申报检定变为主动上门直接服务,统一收集后,由局工作人员统一送检至省计量院,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送检、取回工作,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测温工作精准有效地开展。

  目前,肇东市各公共场所在用测温设备48台,已送检18台,均检测合格。

  (供稿:黑龙江省肇东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