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白加黑”,云南洱源“市场监管”在行动
2020-02-02 21:24: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日晚上八点多钟,已是万家灯火团聚时,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管局启动“白加黑”工作模式,如火如荼地开展夜查专项行动………

  当天,为了全力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减少公众交叉感染,降低传播风险,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洱源县人民政府施行在全县范围关闭部分行业经营户决定。此关闭对象为:除了经营药品、粮油米面、鲜肉蛋奶和水果蔬菜等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其他所有商品的批发、零售经营行业,所有酒店民宿、餐饮客栈服务行业(政府指定承担任务的除外)。

  当天,洱源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分三个巡查组分赴乔后镇、茈碧湖镇等乡镇,对全县范围的内部分行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上门开展宣传劝导暂停营业工作。各乡镇市场监管分局配合当地政府同期开展此项工作。截止目前,全县共停业了543户。

  当晚,由洱源县市场监管局长周锦云亲自带队,连夜组织了县局执法人员及茈碧湖市场监管分局共计12人,对县城内部分停业的经营户进行夜查。

  此次夜查,以“人性化执法”贯穿始终,对经营户采取发放告知书、口头教育的方式,劝说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规定的时间内暂停经营,共检查餐饮经营户21家,发现问题5家,其中饮吧1户、烧烤1户杂货店2户,经劝导当场关闭了5户。

  该局通过“白加黑”工作模式,强化监管,筑牢市场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守住全县的市场稳定。

  (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管局 李江)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