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会昌县市场监管局连续查处2起哄抬口罩物件案
2020-02-02 21:09: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事件影响,江西省会昌县口罩等防护用品出现了热销,部分药店出现脱销现象。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会昌县市场监管局一方面加强宣传引导,1月22日召集药品有关经营者召开药品质量、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并下发提醒告诫书,要求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另一方面,加强对店(房)口罩等防疫用品的巡查检查,组织执法人员连续查处了2起不执行明码标价、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1月26日,消费者举报会昌县周田粤客隆超市高价销售口罩。接到群众举报后,会昌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对周田粤客隆超市进行现场检查、询问。经查,该超市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有关规定,存在销售口罩哄抬价格、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超市立即改正其违法行为,启动立案调查程序,并将依法从快从严从重处罚。

  1月28日,群众举报会昌县太极大药房会昌惠城路店该商家售卖口罩价格过高。会昌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对会昌县太极大药房会昌惠城路店进行现场检查。经查,当事人销售涉案口罩未按规定时行明码标价,并涉嫌哄抬价格行为,会昌县市场监管局按执法程序立案调查处理。

  下一步,会昌县市场监管局将根据案件查处情况继续曝光典型价格违法案件,希望广大经营者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维护价格秩序,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通讯员刘晓鹏)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