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党旗高高飘扬在江西省会昌县市场监管战“疫”一线!
2020-02-02 21:07: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会昌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控形势,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在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的日子里谱写了一篇篇感人乐章。

  “为了岁月静好,我们唯有负重前行!”

  1月25日(大年初一)傍晚,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小伟在全局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次布置会简洁干练布置了任务后,神色凝重地对参会的20位党员干部说出了这句话。

  “党支部就是一面旗帜!”

  1月26日早上6点钟,天空还是一片漆黑,寒风刺骨,大雨滂沱。文武坝分局13名党员干部已经集结待命。在在机关党委副书记赖小强、分局党支部书记吴荣政带领下,分赴城区6个农贸市场,关闭活禽交易并监督市场主办方对市场彻底消杀消毒。刘跃发从事市场监管25年,身患痛风,走路痛疼难忍,他来了;胡秀玲,本来她的工作岗位在行政服务大厅注册登记的,也来了。机关党委副书记赖小强说:“党支部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就要能拉得出去、打得硬仗!”

  “巡查防控哪有什么白天黑夜!”

  为有效监督城区餐饮业停业,消除传染隐患,会昌县市场监管局将所有机关人员分成21个网格,路段包干负责。机关支部党员蔡剑英和李荣兰2个弱女子分为一组。李荣兰今年3月份就要退休了,蔡剑英还要照顾患病的丈夫和年迈的家公。可是,一接到分组任务,她们二话不说就和其他组一样,以高度的责任感逐户逐店做好解释和劝停工作。

  1月30日晚上,蔡剑英刚回到家中就接到举报说湘江桥头龙珠酒店附近有夜宵店营业。顾不上吃一口热菜饭,她拿上头盔就准备再次外出巡控。刚上初中的女儿不解地问她:“妈妈,晚上还要上班吗?”她撂下一句话:“巡查防控哪有什么白天黑夜!”就匆匆出门,并第一时间把劝停成果在工作群里报告。

  “只要有价格违法投诉,我们就会出现!”

  价格监管股股长、机关支部党员汪芳是一个二胎妈妈。受肺炎疫情事件影响,涉及口罩等防护用品的投诉从腊月廿十八开始,投诉的电话就响个不停。一接到投诉电话,她总是一句“好嘞!只要有价格违法投诉,我们就会出现!”就带领同事们及时出现在涉事单位处理消费者投诉和举报。

  大年三十那天,等她忙完手头上的工作,回到家里已经是五点半了。春节期间,她手上已经处理了20多起价格投诉,并及时立案查处了2起哄抬物价的违法案件,对维护春节期间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秩序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通讯员刘晓鹏)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