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已查11件!搭售、涨价20倍销售口罩 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出手整治
2020-01-24 18:22: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你好,请问是市场监管局吗?我在环保局旁边的一家药店购买口罩,平常1.5元至1.8元一个的口罩,今天一个涨价到了25元,请问你们能管管吗?”1月22日,江西省宜春中心城区一位市民拨打12315热线对一起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举报。接到举报后,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往被举报药店了解情况。经过调查,该店存在随意涨价销售口罩的情况,其口罩未见明码标价,销售单价30元,顾客讨价后25元、20元也可以。面对执法人员,该店负责人承认了自己的不当行为,表示将立即整改,明码标价、不随意涨价,诚信经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介绍,此案将依法做进一步处理。

  在宜春中心城区高士北路某连锁药店门口,一位市民提着一袋药品拿着两个口罩开心地走出药店,笔者向前询问口罩多少钱买的,她高兴地说:“不要钱,我买了200块钱东西,店家搞促销活动”。在得知笔者是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后,她惊讶地说:“难怪前几天听朋友说,这家药店搭售口罩,必须要购买100元以上的药品才能买到他们的口罩,而今天不仅不搭售了,还搞促销活动免费送呢!”“监管部门是该管管,你们做的好”该市民竖起大拇指说。该店1月22日被举报售违规搭售口罩,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店整改,这次“回头看”,目的是检查整改效果。

  截至1月23日18时,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接到口罩等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医疗器械价格举报11件,目前已调查11件。

  在此,宜春市场监管部门呼吁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要积极组织货源,切勿惜售、囤积居奇,要明码标价,切勿随意乱涨价、串通涨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社会各界对药品和器械价格行为进行监督,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可拨打12358、12315及12345进行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坚决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

  (供稿: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