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安全不放假!福建省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
2020-01-24 17:46: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群众的心。

  疫情就是命令!无数医务人员全力奋战在一线,福建省基层市场监管部门也不例外,针对此次疫情,他们出手了!

  福州市

  福州市各县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鼓楼区围绕全面强化对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确保各项信息及时准确传达到位,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发生突发疫情能够得到有效及时的处置,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

  对于部分与预防疫情相关的口罩等商品出现价格上涨和脱销等情况,晋安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并快速反应。迅速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力量加强价格监管,严肃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同时安排执法力量备勤,及时核查处置群众投诉举报,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货居奇等行为。

  连江县加强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环节监管工作,迅速开展工作部署,全面落实活禽经营市场监管责任,严禁加工销售“来历不明”的野味、禽肉,并做好经营场所的卫生消毒工作。

  永泰县市场监管局密切关注与疫情有关的商品市场价格波动和供销变化,约谈辖区药械经营企业、超市,迅速组织开展防疫相关商品检查,全力做好市场监督检查工作。

  厦门市

  厦门市各辖区迅速行动,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厦门集美区杏林市场监管所联合农业农村局、城市管理局对辖区农贸市场及周边商户开展野生动物保护联合执法行动。

  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农贸市场开展全面地毯式检查,同时对辖区医用防护口罩等医疗器械和抗病毒药的销售供应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向辖区药品及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发布公告,要求其不能涨价、价格垄断,不能虚假宣传。

  泉州市

  泉州市各县区快速反应,加强疫情防控

  晋江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药械市场监管相关工作,全面铺开涉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药械执法监管,重点检查药械经营单位、医疗机构是否故意囤积抗病毒药品、N95口罩等药械。

  泉港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农贸市场、餐饮店、活禽店、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三明市

  三明市各县区严把质量查验关,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大田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市场监管部门统一部署,积极开展防控肺炎疫情市场监管工作。

  沙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节前活禽市场专项检查,以各类农贸市场、活禽经营户为重点,重点检查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和台帐记录制度情况。

  将乐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集贸市场、跳蚤市场开展活禽销售摊点监督检查,未经检验检疫不得入市,并督促禽类宰杀场所应做好卫生清理和消杀工作。

  莆田市

  莆田市各县区重拳整治,多方位加强疫情防控

  仙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防范新型肺炎工作会议,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农贸市场管理者做好活禽宰杀消毒工作,各药店经营者提高社会责任感、树立服务百姓理念,严禁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供稿:福建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