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
2020-01-21 15:58: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持续改革创新 强化使命担当

在更高起点上不断提升青海省市场监管水平

——青海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0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批示精神;青海省政府副省长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骥作了题为《持续改革创新 强化使命担当 在更高起点上不断提升全省市场监管水平》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青海省市场监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海东市市场监管局、格尔木市市场监管局等五个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会议由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王述友主持。

刘涛指出,2019年,青海省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青海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着力加强安全监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维护消费者权益,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值得充分肯定。他要求,2020年,青海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刻分析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化服务、优化环境,进一步完善事前“早服务”、事中“勤跟踪”、事后“重规范”工作机制,做到办事零障碍、服务无缝隙、承诺全到位;严格监管、严守底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不发生重大风险;激励创新、提升质量,以“市场主体发展促进年”活动为载体,营造激励创新的市场竞争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强化基层、锻造队伍,加强业务指导和定向帮扶,实实在在为基层解决问题,助推基层资源配置的最优化、监管效能的最大化,更好发挥市场监管服务大局的作用,奋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的新局面。

马骥同志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青海省市场监管系统以主题教育凝聚合力,以机构改革激发活力,坚守为民服务初心,牢记市场监管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青海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青海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统筹“五个示范省”建设、强化“四种经济形态”引领的要求,树牢新发展理念,遵循科学监管规律,突出“三大环境”“三大战略”“三大安全”“三大手段”“三大建设”“三大项目”,严监管、提质量、促公平、防风险、强基础,为奋力开创“一优两高”新局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一要深化改革,持续优化准入环境、竞争环境、消费环境,努力实现市场环境更加改善优化;二要担当作为,狠抓质量提升、标准引领、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全面推动发展战略更加高质量实施;三要强化监管,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全力保障安全底线更加牢固可靠;四要创新治理,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深入推行重点领域监管,强力推行信用监管,积极推动监管手段更加科学有效;五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推动干部队伍综合能力更加适应新时代新任务的需要。

各市州政府主管领导和青海省发改委、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厅局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办公室主任、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共170余人参加会议。(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