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五原县开展春节前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20-01-20 13:21: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了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近日,内蒙古五原县政府副县长陈开亮带队开展节前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金百富大酒店、五源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华油加气站、瑞京摩尔城、隆华超市等地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检查。检查过程中,详细询问了春节前超市食品销售情况,查验了药店经营销售资质、药品经营销售管理制度,查看在用涉氨制冷用压力容器的安全运行情况以及CNG、LNG充装质量和充装安全情况,实地查看了年夜饭供餐单位金百富酒店后厨的加工操作过程、卫生状况、查验了酒店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并查看了其电梯运行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相关部门督促指导各生产经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及时回复整改情况。同时强调,一是突出重点品种加强检查,根据人民群众春节前消费需求,加强对粮油、肉制品、水产品、酒类、乳制品等食品的检查。二是突出生产销售网点开展检查,强化对超市、餐馆、小作坊、生产企业的监管。三是突出关键环节开展检查,牢牢严把住食品药品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产品检验、储存管理等重点环节。四是点线面相结合开展检查,将集中大检查全面延伸到城乡结合部、农村集贸市场,进行无遗漏、全覆盖监督检查。五是坚持“四个最严”开展检查,严肃查处无证或超范围经营、食品加工操作不规范、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六是以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要环节的特种设备安全为着力点,集中发力,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增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责任意识,力争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检查、早处置”,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王婷 通讯员 徐凤仙)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