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锦屏油茶、腌鱼》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识
2020-01-19 13:00: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贵州省锦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并申报的贵州绿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食品《锦屏油茶》、贵州裕和农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食品《锦屏腌鱼》获核准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这两家企业成为锦屏县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的企业。据悉,殊荣的获得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核准五常市玉源谷物有限公司等 52 家企业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公告》(第344号)。

锦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服务企业为要务,以扶持发展为重心,于2019初年始筹备“锦屏油茶”、“锦屏腌鱼”食品,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深入企业开展工作,历经12个月,成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将有效提升锦屏县的“油茶”、“腌鱼”食品两个传统特色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继承和保护锦屏油茶、腌鱼传统生产技艺,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产业,提升农业产业化优势,提升锦屏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杨宏荣 通讯员 雷山县市场监管局 杨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