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吉安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商标品牌培育 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1-17 16:56: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江西省吉安县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使商标品牌建设成为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注重培育,助企创牌争优。建立商标品牌培育库,经常走访调研企业,宣传商标价值,鼓励企业将商标品牌战略贯穿于企业生产、营销、融资、“走出去”等全过程,提升企业形象和产品市场竞争力。

二是强化指导,提高申报效率。结合日常监管、企业年报等工作,向企业宣讲商标注册的资料、流程、途径,积极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多形式发展商标,对申报注册的企业逐户细心指导,切实提高申报效率。

三是加强保护,维护企业权益。强化对市场主体依法运用商标的行政指导,切实做好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保护,开展商标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商标侵权行为和商标违法使用行为。

通过加大商标品牌的培育、发展、保护工作力度,截止2019年底,全县实有有效注册商标838件,其中江西省著名商标17件、中国驰名商标1件。培育苏浙皖赣沪地区质量工作示范单位1个,江西名牌产品15个,国家级和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各1个 。(通讯员 吉安县市场监管局 余小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