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乌海市特检所举办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
2020-01-17 16:13: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元宵节期间是烟花爆竹销售、燃放最集中时段。节前全市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及管理人员取证要求较为集中。按照全国应急管理局下发的《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和全市对烟花爆竹经营人员的监管要求,近日,内蒙古乌海市特种设备检验所举办了一期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按照相关要求对烟花爆竹的使用、经营、售卖及在售卖期间烟花爆竹经营店铺的规范要求进行了讲解,对烟花爆竹的危害、消防设备及措施、经营店铺的范围、经营方式、安全验收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

  为确保学员学习质量,培训期间严格实行指纹签到制度,培训结束后采用互联网考试,全面考察学员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考试合格的学员将颁发特种作业人员证书,为乌海市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供稿:内蒙古乌海市特检所)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