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召开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约谈会
2020-01-17 16:0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市场监管,规范网络市场秩序,压实电子商务平台法定责任,促进电子商务市场健康发展,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与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约谈会。呼和浩特市9家电商平台企业代表和14家区外大型电商平台驻呼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约谈会旨在集中整治电子商务平台把关不严、不落实基本义务、平台治理义务和协助监管义务等问题,有效遏制电商平台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会议通报了呼和浩特地区电子商务平台的集中整治情况,包括平台对平台内经营主体的审核情况、信息公示义务的履责情况、对电子商务平台协议的抽查情况等,并要求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要认真学习《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平台内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

  会议上,向与会代表发放了《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自查行政指导书》,有针对性地列出自查内容,指导平台履职。

  (供稿:内蒙古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车车 )